2012年9月3日星期一

我是熱血公民

        我的父母與很多老一輩香港人相同,為了逃避文化大革命,偷渡來香港,而我就係土生土長的香港人。 搵錢至上,自由自在就是我們最嚮往的生活,而好食懶飛的我,壓根就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會參與助選活動。 如果不是黃洋達,到時到候走入票站投票,可能就係我惟一會參與的政治活動。 如果係半年之前,有人跟我說,我會穿著印了侯選人姓名的T-SHIRT,在三十多度的烈日下,汗流浹背的派幾小時傳單,還是沒錢收的,我可能會介紹你去睇精神科醫生!

        香港回歸十五年,本應該已經實行的雙普選,一拖再拖,政府不是由人民選出來,就可以任意妄為,官商勾結,民不聊生。 眼見我們這些普通市民沒有一點制衡政府的方法,就只餘示威一途。 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,就是我第一次走上街頭參加示威遊行。 我一向有收聽人網節目,當天他們直播七一遊行,走在環仔軒尼斯道行車路上的我邊行邊聽。 而當日就是我第一次聽到黃洋達的聲音。 從我的 iPhone 耳筒傳來的只有不停重覆的一段說話:曾蔭權食屎,曾偉雄食屎 ……. 雖則我都想佢地食屎,但當你不停咁只係聽到呢句話,就算你無論係幾鐘意聽都好,真係會聽到有想嘔 ……… !

        究竟呢個咩人黎既呢? 把聲又唔係好聽,滿面鬍鬚又唔係生得靚仔,後來才知道佢都係人網主持"皇上有話兒"。 有日聽完哂其他節目,又坐係架巴士度無其他野好做,咁就 download 黎聽吓囉。 嘿 …….. 又幾好聽喎,政治分析得頭頭事道,句句到肉時又講得好鬼馬,有時侯聽完佢的節目,連平時積累下來的憤怒都好像宣洩了幾分。 唔似得其他人避重就輕,不溫不火,講到想訓著一樣.

        後來,佢做了一件震動網台界的大事,竟然夠膽死做晨早節目。 網台喎,堅係網民先會聽架啦,邊有網民晨早流流上網聽你做節目架,唔好話係朝早,連夜晚做嗰啲節目都係 download 落黎聽架啦。 仲要改個名做早朝天下,囂張得佢呢。 但係你又真係估佢唔到,又俾佢成功做到喎,一開始就已經千幾二千人聽Live,仲越黎越多人聽,搞到其他電台都要走黎高薪挖角添!

        就係咁,由七一街頭,皇上有話兒,到早朝天下,直至今天加入佢一手成立的"熱血公民",搞到而家每個星期六日都要企係九龍東街頭幫他助選,係高樓大廈之間,氣車癈氣包圍之中,好天曬,落雨淋.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必定有人認為,熱血公民只不過是一班血氣方剛,所謂腦荀都未生埋的後生仔女組成,而主要的活動就係搞示威遊行。 如果你真係咁唸,你就真係大錯特錯。 熱血公民由六歲至六十歲,藍領白領,社工,主婦,學生,專業人任,文化人,藝術家,宅男,腐女,乜人都有,就係缺乏有組織能力的人。 有些人會以為我們激進,暴力,示威例必衝鐵馬,但係我想話你知,我們每次以熱血公民參加示威,都係排隊尾最後出發。 人多就自然逼,逼就難免互相碰撞,但唔好話撞,只要是輕輕掂到,平均我們都會向對方講三次對唔住,兩次SORRY。 如果你說我們只懂示威,毫無見樹,我們又去過山頭野領種樹,去過公共屋邨探訪老人,幫過還未被領匯逼走的小商戶義務出書賣廣告。 只要是我們知道的,力能所及的,我們就會想辦法幫手,我並非說只有熱血公民才會做這些事,當然很多組織都一樣有做,但斷估你未聽過有一個組織,係出發活動之前,會把一切令人聯想到熱血公民的標誌,飾物拆走。 大佬呀,我知道沽名釣譽係唔好,但係幫人唔使幫到好似做賊咁架。 不過,你可以話我們天真又好,就算係死蠢都好,但係做人最緊要正直這句話,唔係講完就算,而係我們真的可以做得到!

        原來的我,與大部份香港人沒什麼分別,對每件事都可能有意見,不過大多數時間都只想做一個旁觀者,更加認為政治是一件非常混濁骯髒的事。 我媽曾經是社區活躍份仔,與幾位志同道合者搞了個義工團體,只想助人自助。 眼見終於都做出了一點成果,社區關係網絡大了,就給大心人盯上,最終都逃不過被政黨組織蠶食,變質成搵着數,出風頭之地,我媽不想淌這混水,最終意興欄柵退出收場。 前車可鑑,就莫講話真的要參與其中了。 但是,黃洋達帶頭成立的熱血公民令我看到一絲希望,從成立第一天起,熱血公民就不是一個義工團體, 我甚至覺得並非是一個組織,我們每一個人都熱愛香港,珍惜香港的生活文化,愛身邊的每一個人,而因為愛,令我們集合起來,盡一份力量去保護這個我們珍惜的地方,保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,這就是熱血公民,而我們相信每一個真正的香港市民,最終都必定會是熱血公民!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,對香港還有希望,還愛香港這個地方,請你運用手裡重要的一票,投給最有戰鬥力的人,九龍東八號黃洋達,送他入議會,為民發聲,為民充權。 九月九日,改朝換代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