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

女神

  還記得我的中學時代,女神都是特別指那些走性感路線的又漂亮而身材又好的女明星,叫做"性感女神" 而走清純路線的叫做玉女,楊采妮,周慧敏就是走玉女路線的表表者。 但是近幾年開始,我們反過來把心宜的女明星,或者網路上的人氣女生統一冠名為女神,然後才再細分為不同的類形。 不過,現今也實在不好分辨,今天看來還像一個鄰家女孩,明天可能就搖身一變走性感路線了。 

  而每個人的審美眼光都不盡相同,要斷定誰是女神第一,真是一件由天黑爭論到天亮也不會有結果的事,所以我就只說我自己的了。 要成為女神,漂亮的樣貌是基本條件,不是一定要傾國傾城那種美豔無雙,但起碼要給人一種看着也是一種享受的感覺。 而除了樣貌,氣質,表現出來的個性也是非常重要,而相當以然,叫得做女神,通常都是可望而不可觸的,平常我們只能從電視訪問,戲裡扮演的角色性格,又或者網上的資訊去認知,再加一點點腦內補完,就變成我們男人心目中完美無瑕的女神了。


 
周慧敏

我心目中第一代女神,大大的眼睛,清純的面孔,微微的笑顏對於我來說就已經是傾國傾城,而最令我血壓上升的,是到後期,被倪震那個殺千刀私有化之前,出了一套性感YES我才發現原來她是這麼的有料,那套YES卡如今還珍藏在我的櫃子裡,絕對是不會扔掉的! 








松隆子

中學畢業,日劇興起,我第一套看的日劇就是由松隆子主演的戀愛世紀。 第一眼就已經是驚為天人,不是最美的日本女星,但我就是愛煞那純純的樣子與迷糊而帶一點男仔頭的個性,當時日本每個星期做一集,香港隔一星期就有VCD,我必定第一時間衝去買,當時就經常想着要找一個像這樣的女友才行,只可惜我不是木村拓哉!


  

陳喬恩

出來工作以後太忙,很多年都沒怎麼看電視,亦少留意娛樂新聞,靚模的出現就更令我興趣缺缺。 怎知道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苦悶時期之後,今年大陸改編笑傲江湖,找來台灣的陳喬恩演東方不敗,不是反串,而是真的把東方不敗改成女人了。 戲裡的陳喬恩,對其他人兇橫霸道,但面對令狐沖時又不失女性嫵媚,為了令狐沖可以放棄一切雄圖霸業,閒時又可以陪着令狐沖喝酒,練劍,談天說地,又絕不會像普通女人一樣囉唆,這樣的女人去那兒才找得到? 雖然在香港這個血淋淋的道德塔里班資本主義社會,傳媒只追逐負面新聞,網絡上最容易找到也是她代言內衣廣告的性感照片。 只是,於我而言,這些都只不過是她工作的一部份,偏頗的報導不能否定她過去的努力付出。 而只要稍為了解她出道至今的經歷,演出的角色,劇中挑動人心的演譯,就不難知道現實中的她那堅強,爽朗率真的個性,同時不失可愛嫵媚的一面。 只可惜我亦不是令狐沖,亦從來無辦法笑傲江湖。

  不知道其他人怎樣想,不過以我自己的經驗,女神就是反映了每個男人埋藏在心深處的童話故事,不是那種擺着好看就行的雕塑,而是一個渴望能夠跳出現實和你一起生活,會說會笑的夢中情人。 可惜的是,現實世界從來就不容許發生童話故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