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

《新笑傲江湖》-- 東方不敗

東方不敗:「令狐沖,你愛過我嗎? 你是愛過我的對嗎? 我想要聽你親口告訴我。 難道我在你眼裡,只是一個邪門歪道? 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事,我對你的好,難道都是假的嗎?」 

連續五天,下班回家就看,每天只睡了不到四小時,終於把《新笑傲江湖》看完了,而吸引我看得廢寢忘食的,就是陳喬恩飾演的東方不敗看完以後,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,其實於正本來的構想並不是要把東方不敗改做女兒身的,實在有太多不合情理的情節了,犯錯得太明顯就會變成疑點了。

疑點一 : 令狐沖無可能唔話俾任盈盈知東方不敗其實係女兒身,但係任盈盈就從來都無改口,一直都係叫東方叔叔。

疑點二 : 任盈盈必定會轉告任我行知道東方不敗係女兒身,如果任我行知道東方不敗是女兒身,又怎麼會說東方不敗因為練了葵花寶典把自己練成不男不女?

疑點三 : 以令狐沖的性情,無理由對東方不敗的態度這樣奇怪,要說不愛嗎,又不像一點感覺也沒有,但明顯就是一直抗拒着,不冷亦不熱。 再說,後來已經弄清楚定逸師太並非東方不敗殺的,還對他(她?)這樣冷淡就更是毫無道理。 要說東方不敗殺了青城派的人,很多無辜的人難道令狐沖就沒有殺過人,無殺過青城派的人嗎? 戲裡的東方不敗,人又美,閒時又可以陪你喝酒,練劍,談天說地,但是又不會像一般女人的囉囉唆,那個男人不喜歡這種女子? 而惟一的解釋就是東方不敗是男人。 同姓戀係天生的,而令狐沖不喜歡男人,所以無論經歷過幾多少事,共過多少患難,令狐沖都無辦法接受東方不敗的愛。 這樣才能解釋所有不合理的情節。

其實,那句台詞應該是這樣的:

東方不敗:「難道我在你眼裡,只是一個不男不女?」 

否則,何解戲裡的令狐沖只能來個點頭默認!

究竟是我想錯了,於正的確由始至終都想把東方不敗變成女人,只是手法太差吧了還是真的另有原因不得不把東方不敗變成女人,我當然無辦法肯定。 但是,既然要改編,要東方不敗愛上令狐沖,無論他還是她,我本人就非常樂見這種修改了。 可能我也是所謂的主角控吧,由我第一次看原著小說時,我就認為東方不敗是要愛上令狐沖的。 不過,也不是隨便找個人來演東方不敗我都會覺得好看啦,起碼要是陳喬恩這個級數類形才行,哈哈哈!

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,就因為只有人與人之間才會產生出愛情。 只可惜很多時候,愛情實在來得不合時宜吧了。 

要說東方不敗是女兒身的惟一證據,就是把心換給任盈盈解毒;就算最終得到你的不是我,我也要把心留給這個人,我要你永遠都擺脫不了我的心那實在太狠,只有女人才狠得下這個心,男人不行!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