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奪命金

十月底有幾套新戲上映,我有興趣看的有三套,第一套不用說,必定是<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>,而第二部就是<奪命金>,因為有劉青雲,我最喜愛的香港演員之一。 除了時間轉折還是有一點生硬之外,何韻詩的演技還是不行以外,整體水準之上,一貫杜其峯的風格,不用理會大陸市場能自由發揮,很多時侯都會是一套好戲。

朋友還沒有看,問我到底套戲主要是什麼內容。 一時之間我隨口答是講一班不講道義,不擇手段,無所不用其極去搵錢既人。 回到家仔細想想,應該不完全是這樣,戲裡面不是所有人都不講原則。 主線圍繞六個人如何搵錢,除了何韻詩演的Teresa最後沒有死以外,其他活到結尾的人雖然手段沒一個純正,但是最起碼都能守住最後的一條道得底線。

劉青雲講義氣

任賢齊盡忠職守

胡杏兒對親情的重視

何韻詩最後沒死,還能得到一筆可觀的金錢,但是我看不出她有任何原則。 我反而感覺她的上司比較好一點。

英文片名是 Life without principle,沒有原則的就沒有生存的意思,所以全部都死路一條。如果我感受的沒錯,那麼這套戲要在大陸放映就真的是想都不用想了。

很奇怪地,少有港產片英文比中文片名更加貼切,一矢中的。

沒有留言: